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意志坚强/技艺超群/性格火爆 李娜将迎战萨芬娜

  看来武汉姑娘注定了要不断地创造网坛奇迹。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联手孙甜甜夺取了女双冠军,世界网坛为之瞠目;本届奥运会,世界排名第42的李娜首战打掉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库兹涅佐娃后,1/4决赛中又以两个7比5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再度轰动了世界。

赛后,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都在第一时间对此发表了评论。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在我印象中,李娜是位典型的武汉姑娘:意志坚强,技艺超群,性格火爆。在圈内,李娜的“坏脾气”和她的网球技术一样出名。她曾因意见不合一怒而宣布退出国家队,并对相关人员点名炮轰;也曾在全运会比赛的关键时刻和教练员斗气,扔下球拍扬长而去。对此,湖北省网管中心的一位领导曾向我解释:“运动员和教练间产生矛盾其实很普遍,只不过李娜的表达方式有点极端。事情过后,我们都会很好地沟通。李娜平时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训练和比赛上,和她处久了,大都会喜欢上她这种直率的性格。”

  真的很赞赏从省队到国家队对李娜火爆个性的包容和理解。说实话,这个世界上一些最伟大的运动员,大都有着不同于我们平常人的个性。有一年我先去巴西再到阿根廷,在马拉多纳曾效力过的博卡俱乐部,工作人员不停地嘲笑我所喜欢的罗纳尔多。我说你们的马拉多纳也好不了多少:吸毒、私生子,还用气枪从自家窗户里射一种叫记者的“鸟”。主人听后差点和我翻脸:“马拉多纳不是常人,他是专为足球而生的,你只要欣赏他的球技就行了。”李娜和马拉多纳当然风马牛不相及,但我想人不同理同。没有了敢做敢为的个性,可能就不会有李娜如今战胜大威廉姆斯的轰动。

  网球运动是力量和技巧的完美结合,运动员在场上既要斗智更要斗勇,在世界上影响巨大。武汉能成为国内开展这项运动的一片沃土,上十年来人才倍出,绝对和武汉人南北交融的性格有关联。李娜的率直脾气,体现在球场上就是一股浓浓的杀气,一股永不服输的霸气:可以被打倒,但绝不会被吓倒。

  今天,李娜将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对手是她曾经两次战胜过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我们有理由继续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