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3名奥运夺牌选手回国 总统热烈欢迎运动员凯旋

  3名在北京奥运会获奖牌的阿塞拜疆运动员完成赛事乘飞机回国,在机场受到阿利耶夫总统的热烈欢迎。阿利耶夫在舷梯旁与3名运动员亲切握手,一起走过红地毯。3名获奖牌运动员包括73公斤级柔道运动员叶尔努尔·马马德利乘坐敞篷轿车,穿过首都巴库街道,受到市民夹道欢迎,少女们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年轻人将北京奥运英雄举过头顶。

阿塞拜疆举国沉浸在喜悦之中。

  与伊朗接壤的阿塞拜疆拥有不足800万的人口,向北京奥运会派出了44名运动员。为了激励运动员奋力拼搏,夺金揽银,赛前阿塞拜疆政府为金牌开出75万美元的高价。截至目前阿塞拜疆奥运军团共获奖牌4枚,其中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枚。

  阿塞拜疆随着本国石油工业的快速发展,经济状况明显改善。政府投入可观资金发展体育运动事业,阿塞拜疆正在雄心勃勃申请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巴库已被国际奥委会确认为7个申办城市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