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女摔首日:日本战神强势 黎笑媚许莉牛犊不惧虎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首日将决出48、55公斤级两金,日本战神吉田沙保里携手雅典奥运亚军伊调千春强劲登场,旨在夺金;小将黎笑媚、许莉将披挂上阵,有望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48公斤级

  女子跤是日本的拳手项目,也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该级别由伊调千春代表日本出战。伊调千春为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夺得2005/2006年世界杯、2006/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7/2008年亚锦赛冠军。

  此外,委内瑞拉选手马耶利丝-耶塞妮娅-卡里帕-卡斯蒂略实力不可小觑,卡斯蒂略连续夺得2005、2006、2007年泛美锦标赛金牌,2007年世锦赛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21岁小将黎笑媚自2005年夺得全国十运会夺得银牌后,势头迅猛,先后夺得2006亚锦赛、2007年亚锦赛和世锦赛铜牌;2006年国际A级联赛金牌,该名选手最大的特点是技术细腻、体力好拼劲足、心理素质过硬、意志力强,是比赛型选手。

  55公斤级

  吉田沙保里是日本女子跤的一面旗帜,曾创下自1998年出道以来在国际大赛119场不败的神话,其中包括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该名选手的必杀技是抱双腿摔。

  而吉田沙保里百场连胜的记录在今年初摔跤世界杯上被中国小将许莉终结,许莉拥有极高的摔跤天赋,曾将五站奥运选拔赛中的世界杯和锦标赛两站冠军收入囊中,夺得2008年亚锦赛铜牌。

  200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戈尔茨也具备一定的冲金实力,她连续夺得2005至2008年四届欧锦赛冠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