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香港媒体:期待中国女子网球单打奖牌“破蛋”

视频:李娜技艺精湛昂首进四强 大威尝轻视苦果
视频:李娜技艺精湛昂首进四强 大威尝轻视苦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网8月16日电 要想接住“大威”的接发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是在一场单打比赛中最终战胜这个强悍的美国选手,没有点实力和勇气,很难想象。香港大公报16日报道称,李娜做到了,用她稍显单薄的身体抵住了“大威”的一次次进攻,并且绝地反攻。

  这场比赛一度被人们认为“大威”会轻松拿下,开局她就以4:1领先。但在自己的主场,李娜并没有放弃,她用凶狠的平击球调动着“大威”来回奔波,让并不善于奔跑的“大威”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

在每局比赛打成5:5的关键时刻,李娜都能顺利破发。

  “你根本没有办法在关键的时刻发挥出力量,但是她做到了。”“大威”说,“我本来非常有信心能够继续参加比赛并获得最终的冠军,但是现在我已经没法再做什么了。这对于我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意外的结果,但是在今天她的确打得比我要好。”赛后的“大威”只能无奈地用她涂满猩红色指甲油的手不停地摸着自己的前额。

  报道说,我们已经不记得这是李娜第几次为中国网球带来惊喜了,第一个拿到WTA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第一个单打排名前20的中国选手、第一个打入大满贯8强的中国选手……如今,她又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进入4强的中国女网单打选手。现在,她距离奥运会奖牌只剩下一场胜利。

  4年前,李婷和孙甜甜以黑马姿态在雅典奥运摘得双打金牌,从此开始了中国网球的崛起之路。比起当时的孙李组合,此刻的李娜其实具备了更强的向顶尖高手挑战的能力。所以,我们有理由去期待中国网球单打的第一块奖牌甚至是金牌。

  再来看看我们的美国姐妹,相比姐姐的颓势,妹妹“小威”的低迷则更让人大失所望。在另一场8强赛中,4号种子“小威”以1:2不敌俄罗斯“神仙姐姐”杰缅季耶娃,同样无缘女单4强。接下来,曾经在悉尼包揽女双、女单金牌的两位美国大妞要想在北京证明自己的实力,唯一的机会就只剩女双比赛。“参加双打的时候我要集中全部的精力。”看来“大威”已经开始懂得在奥运会上总结经验了。(马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