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明天我们争冠军" 刘国栋兑现与弟弟刘国梁诺言

  中新网8月16日电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第二阶段抽签揭晓后,身为哥哥的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刘国栋曾半开玩笑地和担任中国男队主教练的弟弟刘国梁说:“我们争取一起打败韩国对手吧。”在15日的女团半决赛上,刘国栋成为了两人中率先兑现约定的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女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团半决赛中,凭借冯天薇一人独得两分的出色表现,以3比2艰难战胜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璟娥领衔的韩国女队,确保至少夺得一枚银牌,结束了新加坡48年的奥运会奖牌荒。

  目睹自己执教仅两年多的队伍锁定决赛席位后,刘国栋发出了“强大的中国女队之下,新加坡女队最强”的呐喊。

  被问起赛前是否与弟弟刘国梁有约定,刘国栋说:“奥运会前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约定,不过半决赛抽完签,发现新加坡女队的对手是韩国女队,而韩国男队抽到了中国队,于是我和国梁说,我们争取一起打败韩国对手吧。”

  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从执教陕西银河俱乐部时起就经常被拿来与弟弟比较。起先,刘国栋以男队主教练身份签约新加坡时,刘国梁还曾表示:“出国执教是哥哥个人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过中国男乒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他们还不是对手。”

  刘国栋改执教女队后,刘国梁也曾评价说:“我哥哥在新加坡还是体现了他自己的价值……现在他带着他们的女队取得好成绩,我这个当弟弟的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如今,刘国栋率领新加坡女队创造历史,甚至半决赛后立即接受新加坡总统的接见,这一段又为这对场下亲兄弟之间的故事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刘国梁今天将率领中国男队半决赛对垒韩国男队,争取打入决赛。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