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男双挺进决赛 蔡赟用文身来激励自己

  中国男双十几年来持续低迷,直到蔡赟/付海峰这对“风云组合”的出现。在之前拿到阔别十多年的男双世界冠军后,“风云组合”目光锁定在北京奥运会金牌上。15日他们力克韩国组合挺进决赛。胜利的一刹那,蔡赟甩掉上衣疯狂庆祝,露出背后的文身,上面一行字的内容大意是:“勇敢面对逆境”。

  这场半决赛,“风云组合”打得异常艰苦,来自裁判的几次判罚更是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不过,他们最终凭借更强的实力,战胜了韩国选手挺进了决赛,“打到现在,我已经没有遗憾。下一个目标当然是金牌,我们会用放松的心态去打决赛。”蔡赟说道。

  对于半决赛遇到的裁判问题,蔡赟也感到莫名其妙,“裁判不允许我们发到后场,只能发前场,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难,因为我们以前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能理解为什么会这样。”

  “我背后文身的意思是‘勇敢面对逆境’,我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蔡赟说道。而付海峰赛后也很放松,“决赛对印尼的一对选手,我们有机会获胜。我还是一直在玩电子竞技游戏,我感到很放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