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体操名门虎父无犬女 柳金:争取早日追上父亲

    新报讯 (记者 叶慧) 柳金,是个俄罗斯的姓氏,但娜斯佳·柳金却是从小在美国长大,代表美国队出战奥运会体操项目。一头迷人的金发,修长的身材,优雅的动作,稳定的表现,让人误以为俄罗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又回到了赛场。

  这是柳金首次在世界大赛上问鼎全能冠军。但从出生那一刻起,柳金就与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父亲瓦莱里是苏联体操名将,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两金两银;母亲安娜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全家移居美国后,柳金常常在父母开办的体操学校里玩耍。耳濡目染中,她踏上了体操之路。

  2003年,柳金在美国国内比赛中,连续四次摘取全能金牌,成为美国体操界一颗耀眼的新星。但之后却接连遭遇挫折,2005年世锦赛遭遇逆转,2006年因伤远离全能赛场,2007年则被横空出世的肖恩·约翰逊完全掩盖了光芒。

  但接连遭遇挫折的柳金没有低头,因为她的运动信念是“永不放弃”。

  坚持总会有回报的,虽然在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上以全能第二的成绩进军北京,但在北京奥运的全能赛场上,柳金却压倒队友肖恩,勇夺金牌。娜斯佳·柳金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为了激励她继续前进,她母亲特意将丈夫的奥运会奖牌粘在她的提示板上。面对这块意义非凡的提示板,娜斯佳每天都在告诉自己,要在北京勇往直前。

  当娜斯佳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以几近完美的表现结束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时,身兼教练的父亲瓦莱里激动地和女儿拥抱在一起。

  这是柳金家族的一块迟来的金牌,为了这一刻,瓦莱里等了20年,终于让自己亲手培养出来的女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娜斯佳并不满足于眼前的成功,“20年前,父亲在奥运会上拿到了四块奖牌。我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争取早日追上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