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 中国不敌意大利无缘四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1/4决赛今日结束。中国队在24比37不敌劲旅意大利队,无缘4强。

  女子花剑是意大利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除了96年奥运会失去了个人金牌,其余参加的每届奥运会中,意大利队都包揽女子花剑团体和个人的金牌。

因此对中国来讲,今天的比赛绝对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中国孙超、张蕾先后上场打头阵,对阵意大利的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 和玛格丽塔·格兰巴西,面对前敌,中国选手虽然表现积极,但有效进攻还是不多。前两场结束,中国2比6落后。

  第三场比赛,意大利名将特里利尼出场。特里利尼是92年奥运会个人、团体冠军队员,并且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的组成队员。她在上场之后为本队赢得了4分,而与她对阵的中国选手苏婉文仅得到2分。苏婉文是一名对进攻时间和位置掌握不错的队员,但特里利尼防守非常坚实。比赛中,苏婉文的一剑还被判了无效。这样在第三场结束,中国以总比分4比11落后。

  第四场比赛,中国孙超对阵意大利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孙超表现出色,面对强大对手敢打敢拼,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上来就以3比1领先,但随后格兰巴西仅仅追赶,将落后差距缩小。第四场比赛结束,中国总比分9比14落后。

  第五场比赛,苏婉文对阵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开始双方一直呈僵持状态,此后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率先击中先取一分,此后苏婉文显得有些急躁,又被对方刺中两剑。第五场比赛结束,中国以总比分9比17落后。

  第六场中国主力队员张蕾对阵意大利老将焦万娜·特里利尼,后者已经拥有了7块奥运会奖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击剑运动员。但是张蕾积极进攻,为中国扳回了2分的差距。第六场比赛结束,中国还落后意大利队7剑。

  第七场和第八场,中国苏婉文和张超出场,对阵意大利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和焦万娜·特里利尼。中国队员急于追回比分,但意大利队员却显得不慌不忙,在相持的情况下,中国队员显得很被动。两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不但没能追回比分,落后的差距却更大了。27比17,意大利队以领先10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场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张蕾再度出场,对阵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两队主力队员场上相见,最后3分钟,10剑的距离,这对于张蕾来讲可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张蕾在比赛中充分表现了自己的实力,但中国队最后还是以24比37告负,止步8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