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子800米自:阿德林顿破纪录夺冠 李玄旭获第5

女子800米自由泳颁奖 阿德林顿摘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8天的争夺。在上午10点16分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奥运会纪录保持者、英国人丽贝卡·阿德林顿自始至终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不仅以8分14秒10摘得该项目的金牌,而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今年刚满14岁的中国小将李玄旭以8分26秒34获得了第5名。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埃文斯在1989年创造的8分16秒22,至今已有近20年没有被打破;而赛会纪录是由丽贝卡·阿德林顿在前天进行的预赛中创造的,成绩为8分秒19秒67,英国人今天被分在第4泳道。中国选手李玄旭在预赛中以8分24秒37排名第7,被分在了第1泳道。

  前100米比赛,英国名将丽贝卡·阿德林顿几乎与罗马尼亚选手卡梅利娅·阿林娜·波泰克并驾齐驱,俄罗斯的叶连娜·索科洛娃以0.75秒的劣势排在第三,李玄旭排在第5;之后的100米角逐,丽贝卡·阿德林顿脱颖而出,以0.26的优势列在第一,卡梅利娅·阿林娜·波泰克紧随其后,中国小将李玄旭落后头名2.03秒间跃居第三;300米过后,丽贝卡·阿德林顿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可阻挡,成绩为3分03秒58,而李玄旭依然排在第三的位置。400米过后,丽贝卡·阿德林顿与其他选手的距离越拉越大,意大利选手凯莉·帕尔默奋勇赶上,丹麦人洛特·弗里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李玄旭的名次已经下滑到第6位。

  最后100米角逐,丽贝卡·阿德林顿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不仅以8分14秒10摘得该项目的金牌,而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意大利选手凯莉·帕尔默以8分20秒23获得第二,丹麦人洛特·弗里斯以8分23秒03赢得铜牌。罗马尼亚选手卡梅利娅·阿林娜·波泰克获得第4,李玄旭在最后50米冲刺发力,最终以8分26秒34获得了第5名。澳大利亚人凯莉·帕尔默、俄罗斯选手叶连娜·索科洛娃和英国选手卡桑德拉·帕滕分列第6至第8位。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