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望天感叹无奈 美女排队员直言:崇拜郎平

  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今晚在首都体育馆如期上演。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最终以2比3不敌郎平带教的美国女排。

  忠和叹无奈

  坐在新闻发布厅,陈忠和时而身体后仰双眼望天,时而手捏矿泉水瓶。

种种迹象表明,遭遇两连败后,他有点郁闷。

  陈忠和明确表示,中国女排输在三点。心态不行,“队员们尽力了,但结果是输了。主要原因是心态不好。”经验不够,“豁不出去,队里只有周苏红和冯坤打过奥运会,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美国队关键球的把握,显得有经验很冷静。”体力不行,“赵蕊蕊今天病了。”

  打到第五局时,中国女排二传冯坤已经泪流满面了,这让老实人陈忠和很无奈。“冯坤赛后因为有一些失误,就哭了。这个时候哭就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她们还是显得有一点激动。我现在唯一做的,就是让队员们情绪稳定下来,向前看。”陈忠和说。

  郎平很低调

  聪明的郎平根本没有任何得意的神色,入座前她和陈忠和说了两句悄悄话,然后就彻底地低调起来。

  一上来,郎平就说美国实力还是不行,赢球只是队员放下了包袱,“赛前我们的形势非常艰难,之前三场比赛球队没发挥最好水平。今天赛前我告诉队员们哪怕是输了,每一分都去拼,就可以打出积极和有勇气的比赛。”

  两人带队的中美女排交手8次,美国女排赢3输5,可偏偏在最重要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郎平都笑到了最后。

  这仅仅是一种巧合?

  郎平对此又打起了太极推手:“我没考虑过对手是谁,我对这场比赛不带任何情绪,我要显示出教练的专业精神。确实,我对中国队很了解,但比赛还是要队员去完成的。”

  队员说实话

  缺乏韧劲,心理压力太大,似乎成了中国女排的最大命门,接连输给古巴和美国,都是最后时刻掉链子。虽然陈忠和和郎平赛后都把话说得很含蓄,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承认,球队确实有问题。美国队队员则承认,胜利属于郎平。

  “这场比赛很可惜,但现在只有解决问题,解决掉球队的一些不稳定因素。”中国女排副队长刘亚男摇头表示。

  美国队队员们则毫不掩饰对教练的崇拜,队长林赛博格说到郎平的时候竟然哭了,“能和她一起进入奥运会,是我们全体队员的荣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