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进入百米预赛第二轮 “眼镜侠”胡凯:我尽力了

  胡凯尽力了。在15日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第二轮中,中国的眼镜飞人胡凯在拼尽全力之后,仍以10.40秒的成绩位列第五组的第八位,无缘半决赛。虽然遗憾,但他也是第一位杀入预赛第二轮的中国选手,完成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突破。

  眼镜飞人胡凯站在起跑线上,他是第二道。为了奥运会才配的新眼镜,看起来格外有气质。

  枪响,鲍威尔如离弦之箭,飞射出去,他的反应时间仅用了0.149秒,而胡凯的反应时间却排在倒数第三。很快,鲍威尔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胡凯拼了全力,却渐渐落在了后面,最终位列小组第八,无缘半决赛。对此,胡凯看得也很坦然,“我尽力了,我与他们的差距是明显的,他们起跑太快,而且中途可以保持速度。”鸟巢里响起了掌声,胡凯展开双臂,向全场的观众致谢。

  上午的预赛第一轮,当胡凯出现时,鸟巢里加油声骤然升温,分贝高得已经超过了发令员的声音。“Ready……”发令员的指令一喊出来,马上就被加油声所淹没。“Go……”枪响了,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动。原来,大多数运动员都没能听到发令员的指令,以至于根本就没有做好出发的准备。重新开始,第二枪。这时万马齐奔,胡凯如箭般地射出,在前50米他还能领先,但在后50米,他渐渐被人超越,最终以10.39秒名列第六小组第四。

  对于第一枪,胡凯也有想法,“我希望以后观众们在发令时保持一下安静,等我们跑时再为我加油,这样有利于运动员更好地比赛。”本次奥运会也将是胡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之后他将完成自己的学业。

  “你有偶像吗?”“没有。”“比如鲍威尔?”“他在中国很有名,但不是我的偶像。”“那是谁呢?”“没有。”

  没有偶像的胡凯却目送着鲍威尔的离去,他的眼镜上多了几滴汗珠,胡凯取下眼镜,用手擦了擦,又看了一眼鸟巢,“能够在这里比赛,我已经很满足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