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家乡热线女足前锋徐媛母亲 “失利是技不如人”

  新华网重庆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晓磊)在15日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女足,无缘四强。在小组赛中表现突出的前锋徐媛被对手重点盯防,未能破门。对此,在重庆的徐妈妈表示,比赛失利是技不如人。

  15日比赛当晚,徐媛的家人始终守候在电视机旁,关注着女儿和球队的表现。在比赛中,中国队不适应对手的快节奏,担任影子前锋的徐媛受到严密防守,没能制造出杀机,比赛最终告负。徐妈妈沈勤的语气中透着遗憾:“日本队准备充分,发挥得很好。单从这场比赛上看,我们技术、战术上都被压制,输球是技不如人。”

  徐媛家目前住在重庆市南岸区一处普通的住宅小区,面积不到100平方米。徐媛的父母都不从事体育行业,只有母亲沈勤念中学时曾担任过学校垒球队投手,算是仅有的一点“运动员”经历。徐媛的父母告诉记者,女儿从小爱踢球,因为身高只有1米63,体格也不强壮,在前锋中不占优势,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说实话,幸亏她当初是去广西念的体校,不在父母身边,这才能坚持踢了下来。不然我们亲眼看着她训练那么艰苦,肯定不忍心让她再练了。今天这场球虽然输了,但她和队友们都尽力了,她仍然是我们全家的英雄。”

  作为地道的重庆女孩,徐媛从小爱吃火锅,但为了参加奥运会比赛,她一直严格控制着饮食,不能大快朵颐。“今年上半年回家时,我就想带她吃火锅,但她说不行,”沈勤说,“现在比赛结束了,等女儿回家来,我带她好好吃一顿火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