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中国女篮击败马里提前晋级八强 虽取胜犹有不足

  中国女篮在今天的奥运会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以69比48击败非洲冠军马里队,以3胜1负的成绩在B组提前进入八强。这也是中国女篮16年来首次打进奥运会八强。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曾获得亚军。

  远投再响警钟

  中国女篮今天能够大胜马里队21分,主要原因是发挥了内线的身高优势。中国队三秒区得分高达30分,中锋陈晓丽的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3%。

  然而看看技术统计也不难发现,中国女篮的远投命中率之低,让人不得不为她们再次担忧。如果除去苗立杰在三分线上的5个三分球,其他队员在外线17投2中,命中率竟然只有12%。

  前三场比赛,中国女篮总共只投进了13个三分球,仅比马里队多出3个,排在所有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二位。出线后的中国女篮,将会遭遇对面A组的众多欧洲强队。欧洲队员身高马大,胳膊长手大,中国女篮若不发挥远投的作用,就会在交叉赛中吃苦头。

  防守必须加油

  中国女篮下一个目标应该是争取小组第二出线,然后冲击本届奥运会的四强。然而,小组第二并非就是四强,小组赛后还要打交叉淘汰赛,只有打赢一战定胜负的交叉淘汰赛,中国女篮才能进四强。

  今天对马里队比赛第三节,中国队在后半段的4分钟内被对手打了一个10比0。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赛后说:“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队员思想上出现了松懈。我们回去后肯定要总结,因为这种情绪一旦延续,就会出大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