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100米蝶泳菲尔普斯逆转查维奇 0.01秒优势夺金

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今天上午10时10分在国家游泳中心开始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打破了由查维奇前天刚刚创造的50秒76的奥运会纪录,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的第7枚金牌。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以50秒59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以51秒12获得铜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的预赛中,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就游出了50秒76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在半决赛中,他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赛前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今天他以微弱差距败于菲尔普斯之手,让人觉得多少有些遗憾。

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今天出发后,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就占据了领先的地位,拉开了菲尔普斯很大的差距。在第一个转身后,菲尔普斯在所有选手中名列第七,夺冠形式极为不利。在后50米,菲尔普斯一点点追近查维奇,在最后时刻两人几乎同时触壁,菲尔普斯凭借最后的强劲冲刺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实现了大逆转,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的第7枚金牌。获得这枚金牌后,菲尔普斯的8金目标已经触手可及。另一位美国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发挥不佳,仅游出了51秒1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菲尔普斯和克罗克尔联合主宰着100米蝶泳,但是在两人最近的4次的对决中菲尔普斯获得全胜,而最后一次就是在2008年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克罗克都没有尽全力,他们都在等待今天的最终决战。不过最让人期待的两人的巅峰对决没有出现,克罗克遗憾未能获得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