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王者依然 查维奇0.01秒屈居亚军空余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在“水立方”展开激烈争夺,“飞鱼”菲尔普斯再次夺冠,并打破奥运会记录。他的八金梦想只有一步之遥,而对更多的人而言,因为菲尔普斯的存在,奥运金牌梦再次破碎。

当菲尔普斯在泳池加冕称帝的时候,与他同场竞技的选手只能无奈称臣。

  不可否认,菲尔普斯创造了一个奇迹,也树立了一个无法企及的高度。当这位天才亮相的时候,他的对手都变得黯淡无光,他们中间不乏高手,不缺名将,但菲尔普斯的出现,只能让他们徒生感慨:“既生瑜,何生亮?”

  或许菲尔普斯的伟大不在于他所获得的多枚金牌,也不在与他打破的数项世界纪录,而在于他成为了很多对手的参照物,所有人都以打败菲尔普斯为荣,这些人中间就包括塞尔维亚选手米洛拉德-查维奇。

  查维奇在预赛和半决赛都力压菲尔普斯夺得冠军,并在预赛中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今天的决赛前,塞尔维亚青年也表示,如果自己能打败菲尔普斯,打破菲尔普斯的“垄断”,对游泳运动都会是一件好事。查维奇表示:“不可否认,那家伙是游泳项目上最优秀的选手,但如果他能在今天的决赛上失利,那将十分有利于游泳运动。我经历过失利,我知道有时失利是件好事,我觉得如果他能失利一次,就一次,那对他和游泳运动都是件好事。”

  查维奇赛前对战胜菲尔普斯充满了期待:“在于菲尔普斯的争夺中,我一无所获,他是无可争议的王者。如果将来的某一天,人们讲述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只获得了7枚金牌,当人们谈论是哪个家伙打破了他的八金美梦时,我非常愿意成为那个家伙。”

  在结果已经出来的此刻,回味查维奇的话或许别有一番滋味。查维奇没能成为那个打破菲尔普斯八金梦想的家伙,他的差距只是短短的0.01秒,菲尔普斯王者依然。当菲尔普斯走过的时候,或许很多对手都留会留下无奈的眼泪,这其中应该有查维奇的身影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