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评论

女队总教练马文辉:曹磊抓举较弱 金牌来之不易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林春峰 申炜)昨天,中国女子举重队完成了大满贯,曹磊获得了女子75公斤级比赛的冠军,也标志着参赛的4名中国女子举重选手都获得了金牌。赛后,曹磊飞身扑向了女队总教练马文辉,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于恩师的谢意。

  在马文辉看来,曹磊的这枚金牌得来的相当不易,因为曹磊的特点是挺举比较强,抓举比较弱。在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曹磊开把要了125公斤,看到前面选手表现不佳,马文辉主动将开把重量降到了120公斤,此举也奠定了曹磊的胜利。马文辉赛后这样夸奖曹磊,“她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控制住了比赛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曹磊在获胜后第一时间扑向了马文辉,对于教练组的培养,她这样表示:“是教练的慧眼,让我能在更大级别的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潜力。”

  对于曹磊,马文辉介绍说:“我们是在2005年冬训时给她改的级别,从69公斤级改到了75公斤级,通过两年多时间的训练,我对她今天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这枚金牌让马文辉很满意,他表示:“曹磊是一名比赛型选手,今天拼得很兴奋,我们都清楚她很不容易,这枚金牌对于她来说有着深刻的意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