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激将法助菲尔普斯揽得第7金 誓死拼澳洲成就8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 今天,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美国天才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0.01秒的最微弱优势战胜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了其在水立方的第七枚金牌,夺冠成绩为50秒58。

  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的混合采访去接受了采访。

  “比赛前,我的教练鲍勃说如果我输了,那将是个好事。他这么说反而燃起了我的激情,我说‘我会奋力去争取的!’,当我看到结果时,哇……”获胜的菲尔普斯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当中,透露了自己和教练的小秘密。

  无往不利的菲尔普斯似乎对战胜创造了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纪录的查维奇并没有绝对自信,“在我最后一次划水前,我以为我要输了。但结果却不是那样,我很意外。”北京奥运会七金得主在上岸后这样说。“当我看到记分牌上相邻的50:58和50:59,而我是位于上面的那个时,我不由得吼了出来”,获胜的意外让飞鱼在泳池里就宣泄了出来。

  “既然我来了,那我就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取胜,尽可能多地发挥我个人最好水平。对于到目前为止的7枚金牌,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七场决赛全部获胜的巨大成功让一贯幽默的菲尔普斯也激动到失语。“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当别人说你不能做到时,而结果当你认真投入时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游泳天才在获胜后透露出哲学家的味道。

  只要可以在明天的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获胜,菲尔普斯就将达成他的“八金计划”。对此,菲尔普斯表示,“现在还没有结束,我觉得现在的澳大利亚队也很强大,明天将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接力赛,这将是速度的较量。”(搜狐体育 DCona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