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丘索维金娜为了患有白血病孩子 我绝对不能倒下

  如果要选出体育界中最伟大的母亲,没有疑问,那肯定是丘索维金娜。

  1975年出生的丘索维金娜,曾8次加冕世界跳马冠军。从1992年代表独联体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在世界女子体操史上,这是一项绝无仅有的纪录。

1989年,她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第一个世界冠军还是在1991年的美国体操世锦赛上获得的。

  那个时候,很多目前参加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女选手还没有出生。对一个大多数女选手在20岁之前有过好成绩就功成身退的项目来说,丘索维金娜绝对可以算是“奶奶”辈选手,是见证了女子体操近20年来发展的活化石。

  而让她坚持拼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钱。她患白血病的儿子需要医药费。1996年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退役、结婚,1999年生子。但是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她的儿子患有白血病,在卖掉房子和汽车依然无法支撑高额的手术费时,这位并不高大的母亲坚强地选择了于2002年复出参赛获取奖金的办法。

  幸运的是,因为有着绝对丰富的训练技巧,她在这个几乎所有选手都一身伤的项目中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态,从2001到2006年,她在世锦赛上的跳马成绩没有出过前三名,2003年还获得了跳马冠军。

  对她来说,为了孩子,绝对不能倒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