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朴泰桓效应热爆韩国 奥运后“游泳小子”将登场

  “怎样做才能跟朴泰桓一样厉害?”“请告诉我朴泰桓入水和转身的方法。”

  奥运会期间,韩国国内青少年游泳俱乐部接到的咨询电话络绎不绝。这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金牌(400米自由泳)和银牌(200米自由泳)得主朴泰桓所产生的效应。

在小学生中,朴泰桓已经成为了明星和偶像。

  在首尔市内经营4家青少年游泳俱乐部的Sidus SL表示:“现在每天都接到200到300通电话咨询。我们可以接收的1500个名额已经都满了,甚至后面还有人在排队”,“朴泰桓的英勇善战取得了大规模的效应。”

  以富裕层为主要顾客的江南JW Marriott酒店健身中心透露:“朴泰桓夺牌以后,想把孩子送到游泳教室的父母咨询数是平常的3倍多”,“我们规定只有年会员的子女才能够来,可是咨询仍然很多,人数也增加了。”

  韩国国内体育借这种明星效应热潮发展起来的事例屡见不鲜。这也是推测此次朴泰桓明星效应将对游泳的发展起到直接作用的原因。

  在1973年萨拉热窝世乒赛上,李爱丽莎和郑贤淑取得了双打冠军之后,奥运会的传统项目乒乓球成为了韩国的国民体育项目。凭借明星效应热潮取得最大成就的项目是足球。2002年世界杯4强和曼联的朴智星效应让足球站在了人气顶峰之上。1982年职业棒球赛的开赛、1983年开始的篮球盛宴和NBA的迈克尔·乔丹效应分别让棒球和篮球有了很大的发展。

  随着运动热潮,运动小子也纷纷登场。20世纪70年代的“乒乓小子”、80年代的“棒球小子”和90年代的“篮球小子”。

  因此,估计北京奥运会之后,“游泳小子”,即“朴泰桓小子”将纷纷登场。

  (日本《日刊体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