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奥运百家谈:中国游泳正在觉醒 鸟巢不是水立方

  中国游泳正在觉醒

  美国《时代》

  虽然“水立方”是奥运会历史上最酷的游泳场馆,不过没有多少人会觉得中国的游泳选手能在这里获得多大的成就。但身高1.81米的蝶泳好手刘子歌不这样认为。

  8月14日,这位19岁的小将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了200米蝶泳的金牌,紧随其后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

  到目前为止,刘是唯一一名获得金牌的中国游泳运动员,但中国队的表现相当引人瞩目。8月10日,张琳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中国男子泳手。在“水立方”中,已经取得7金的美国是不可动摇的主宰,但中国显然已经觉醒了。

  奥运乒坛成中国天下

  韩国《朝鲜日报》

  8月13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了女子乒乓球团体赛波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尽管是欧洲国家之间的较量,但运动员并不是欧洲人。队服上印的名字为李倩、徐洁(波兰),吴佳多、孙祯琪(德国)……除新加坡、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队外的52个参赛队伍中,有16个国家派出了一名以上的中国人参赛。

  北大体育馆看起来并不像举行奥运会,而更像是举行中国全国体育大会。

  鸟巢不是水立方

  美国《纽约时报》

  星期五在“鸟巢”举行的田径赛事中,将不会有像菲尔普斯那样的选手,或出现像他那样的情况。

  但听起来能像菲尔普斯那样比赛的恐怕只有那些十项全能选手了,他们将会在平时训练的10个项目上展开竞争。但和已经夺得多枚金牌的菲尔普斯不一样的是,他们拼尽全力最多也只能获得一枚奖牌。

  不过也有值得期待的,比如数次打破女子撑杆跳纪录的伊辛巴耶娃,最重要的是中国人民最爱的110米跨栏选手刘翔的参与。

  俄罗斯军团何时苏醒

  俄罗斯SOVSPORT网

  奥运在与我们共处一个北半球的北京举行,然而我们的俄罗斯军团至今还没有在奖牌榜上拿出满意的成绩。或许已经赶不上中国和美国了,那我们的运动员难道不能爆发,甚至连第3的位置都不能保住吗?

  运动局官员今天(15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应该平和地看待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不是去批评我们的运动员。事实上,我们在接下来的奥运比赛中还有光明的前景,我们是世界上三大体育强国之一。

  本版文字 新华社、萧何、黄奕、林淼、枕浪、简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