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杨伊琳全能惜败获铜牌 教练:她没有让我们失望

  柳金和约翰逊的表现都很出色,我觉得跟她们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她们的难度起评分很高,而且非常自信,大赛经验也比我多一些。 ——杨伊琳

  虽然最终仅得到了一枚铜牌,但杨伊琳在昨日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赛场上的表现是完美的。

  这是杨伊琳第一次站在奥运会个人全能的赛场上。面对柳金这样的强手,小姑娘可以说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连美国评论员也对杨伊琳的表现惊呼:“太漂亮了,两名美国队员需要做得完美无缺,才能超过杨的得分。”

  比赛中,杨伊琳继续了她在团体比赛中的稳定表现,凭借跳马与高低杠的出色表现,杨伊琳以31.900分上升到了第一位。她在高低杠上轻盈的身姿得到了现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在第三项平衡木的比赛中,杨伊琳虽然出现了一些身体晃动,但在这个她的弱项上,小姑娘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可惜,就在这个项目上,最后一个出场的美国队员柳金以更加完美的发挥将她反超。

  最终杨伊琳通过出色的表现,夺下了一枚女子全能铜牌。对于一个亮相世界赛场仅一年的女孩来说,这枚铜牌的重量足以和金牌相媲美。

  她没有让我们失望

  赛后,杨伊琳表示,在动作难度和比赛经验上与冠军柳金都有差距。当然,拿到铜牌也很满意。“我的教练给了我最大的鼓励,这也成为我能够站上领奖台的动力。”

  比赛中,当确定柳金夺冠之后,杨伊琳友好地走过去,向奥运冠军表示祝贺。“柳金和约翰逊的表现都很出色,我觉得跟她们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杨伊琳说,“她们的难度起评分很高,而且非常自信,大赛经验也比我多一些。”

  杨伊琳能够夺得铜牌,离不开教练刘群琳的鼓励。杨伊琳也非常感谢她:“我的教练给了我最大的鼓励,我是一年前参加的国家队,教练就经常鼓励我,这也成为我能够站上领奖台的动力。”

  而杨伊琳所提到的教练刘群琳也表示:“今天琳琳的表现真的很不错,她的弱项平衡木时,我很担心,但她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在国家队的这一年多时间里,她懂得了扛住。”

  爱哭女终长大

  别看杨伊琳在赛场上有着一股大将风度,但实际上,她是体操队里最爱哭的女孩。“学体操很苦,刚开始时她一吃苦就哭,经常哭。”说起女儿的体操之路,杨杜正百感交集。“但我总是鼓励她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孩子也很乖,打个电话跟我们聊一聊后,就咬咬牙继续坚持。如今她自己真正爱上体操,乐在其中,再也不觉得苦了。”

  杨伊琳还有个可爱之处,平时在国家队里,杨伊琳怀里总是抱着个枕头,似乎是随时准备好走到哪,睡到哪。就连出发去奥运村时,杨伊琳还是在行李之外多了个加菲猫的枕头。

  自2007年在全国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后,杨伊琳凭借在自由操和高低杠上的出色表现被称为“中国的霍尔金娜”。 竞报记者邓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