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俄体操世家女孩柳金 在美国队实现金牌梦(图)

柳金
柳金

  人们将柳金视为第二个霍尔金娜,不仅是因为她出生在莫斯科,还仅是因为她同样拥有1米60的高挑身材,更是因为她能够像前辈一样将体操的艺术之美与技巧之难完美结合。昨天柳金成就了与前辈同样的辉煌,只不过,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出生在俄罗斯的女孩儿,在美国队中实现了金牌梦。

  “父亲是我最大的动力”

  柳金的父母都是前苏联最著名的体操运动员,瓦莱里·柳金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获得过包括两枚金牌在内的四枚奖牌,母亲安娜则在1987年成为艺术体操世界冠军。

  1989年出生的柳金从4岁起开始体操训练,她说自己走上体操之路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一家人都是体操运动员。”瓦莱里在美国的体操俱乐部里同时教授着很多小学员,但他对待女儿总是最为严格,柳金现在仍然清楚地记得,父亲训练自己最为“疯狂”的样子,“我们曾经一周最多训练过36个小时。”

  不过现在柳金再提起以往的所有艰难,总会一笑而过了,奥运金牌对她和她的家族来说,无疑是最为重要的荣耀。“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他们我就不会走到这里。我的双亲对我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爸爸每天都跟我呆在体操馆,是他使我成为奥运冠军,而我妈妈总是支持我,给我精神上的鼓励,她付出了一样多的心血。没有他们我不会有现在的成绩,所以我非常感谢他们,很多事情都应该归功于他们。”

  “肖恩和我互相追赶”

  柳金和约翰逊包揽奥运会女子全能冠亚军,这是美国体操历史上的一项新纪录,但两个同样出色的女孩儿似乎很难平和相处,而这也是美国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从来到北京开始,柳金和约翰逊就不断被问及彼此关系以及如何相处的问题。

  夺冠后柳金说:“我们都百分之百地彼此支持,我们只是想尽全力去争取金牌,并因此享受比赛,因为这是奥运会,没有什么比这更大、更好的舞台了。我们每人制作了一个日历挂在床头,决赛前夜在睡觉之前,我们看到转天就是全能决赛了,我们彼此对视好像在说‘你能相信吗?明天就要决赛了。’这是个太棒的经历了。”

  尽管一直坚持姊妹情深,但在比赛中两人却极少交流,对此柳金圆滑地说:“比赛间歇时我们会对视并点头示意,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们都明白这就是‘加油’的意思,我不想因为多说话而让她分心。”柳金不认为自己与约翰逊之间有什么问题,“我们从来没有觉得尴尬,我们因为对方的存在,因为对方一直以来的追赶,而变得更强。”

  “我会超越父亲的传奇”

  柳金的体操之路缘于父亲,但父亲也成为她必须超越的目标,至少这是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仍然在追赶他的步伐,要知道他曾经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金牌和两枚银牌,而我才只有一枚金牌。但我还有除了跳马之外的三项决赛,我依然有机会超过他。”

  柳金说自己在几个月前,在一块木板上钉上很多儿时与父母的照片来激励自己,“母亲将爸爸的一枚奖牌挂在上面,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几个月来我每天都看着它,它让我充满力量。”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一名特意赶来观看柳金比赛的俄罗斯记者,他提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你觉得自己是俄罗斯人多一些,还是美国人多一些?”这样的问题难不倒就读于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柳金,她没有任何停顿地回答说:“我出生在俄罗斯,但是我现在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好像代表了两个国家,但我终究是为美国而战的。我的名字是娜斯佳·柳金,尽管朋友们说我的俄语有太多外国口音,但人们一听就知道我是俄罗斯人,所以我希望能让俄罗斯和美国的体育迷都感到骄傲。”

  “我一下子产生了各种情绪——主要是震惊。我都不相信这是真的。”挂上金镶玉的柳金已经找不到一点酷劲了,她的美丽终于回归到原生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