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谢幕本届奥帆赛 张鹏:奥运会的比赛让我更清醒

  作为中国帆船帆板队第一个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张鹏在昨天的芬兰人级比赛中拿到了第十一名,给自己的这次奥帆赛经历画上了一个句号。

  “奥运会的比赛让我更清楚了自己的水平,主要是和欧美高手间的差距。”谈到奥帆赛这些天的收获,张鹏深有感触。

  张鹏说这番话是有所指的。赛前,张鹏定下了进入前十的目标,“2006年帆船赛时,我有4轮跑了倒数第一,但到2007年帆船赛时,没有一轮是倒数第一,而且距进入奖牌轮只差6分,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我一定要力争进入前十名。”

  当时的誓言犹在,但现实却残酷无情,前几轮的比赛,张鹏的名次都是倒数。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张鹏就表示跑得太差了,到了第二天,张鹏干脆有些认命地表示:水平就这样了。直到最后两个比赛日,张鹏才算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跑了一轮第五,一轮第十一,从而避免了自己垫底的命运。

  “这次比赛算是一个很好的教训,自己想突破,但真正比起来就发现自己和外国选手的差距太大了,而且这种差距是全方位的。”看到了差距同时也意味着有收获,“收获很多,回去要和教练队友们研究研究,在以后的比赛中尽快提高。”

  一届奥运会,几天的比赛下来,没有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张鹏说遗憾肯定是有的。明年的全运会,张鹏还要在芬兰人级比赛中亮相,对于国内的比赛,他充满了自信:“明年全运会这块金牌,是一定要拿下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