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张亚雯:家乡人是动力 退役后将回重庆买房安家

  一枚铜牌,张亚雯完成了重庆人的奥运夺牌的夙愿;一首绝唱,张亚雯或许将从此离开羽毛球赛场。

  今晚,在羽毛球女双3、4名争夺战中获胜后,两天前因半决赛失利而黯然泪下的张亚雯又一次泪撒赛场。只不过,这一次,她流下的是既幸福又复杂的眼泪。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冲金失利家乡飞传慰问电

  对于今晚的发挥,张亚雯表示:“还算满意。毕竟,我们两个人不仅代表国家,还代表各自的城市,我是重庆的,有3100万家乡人关注着,所以我一定要拿下这块铜牌!”

  谈到冲金失利后的感受,她保持着微笑的表情:“其实这两天是很难过,我的身体不太舒服,有些感冒了。不过,这样反而好一些———我惟一想到的就是吃药、休息,心理压力反而减轻了。”张亚雯透露说,冲金失利后,她收到家人和很多朋友发来的安慰电话、短信,“这让我非常感动,也激励着自己重新站起来”。

  仅仅获铜牌可接受有遗憾

  说起这枚足以载入重庆体育历史的铜牌,张亚雯依旧心存遗憾:“对于15年的付出来说,只有金牌才能成正比。获得铜牌,可以接受,但还是有些遗憾。这次参加奥运会,我是冲着金牌来的,但是在半决赛输给了队友,这两天确实很难过,情绪也非常低落。后来,我想无论如何,要把握住最后一个机会,把这块铜牌拿下来。”

  退役后想回重庆买房安家

  聊及退役的话题,张亚雯表示:“我是决定退役了,不过什么时候正式退役,还需要提交申请,并在国家队和重庆方面把手续办好。”

  本月29日,张亚雯将从北京回到重庆。对于退役后最想做的事情,她说:“首先就是先好好休息一下,多陪陪家里人。这10多年了都常年在外征战,这次我终于有时间可以多陪陪家里人了,特别是我外婆和我妈身体都不好。另外,我想在重庆安个家,买套房子。”

  采访最后,张亚雯还不忘给记者开玩笑:“你们有没有好的楼盘介绍一下?折扣越低越好。”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