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季军杨伊琳赛场之下很顽皮:最想把发布会开好

  拿起脖子上挂着的“金镶玉”铜牌,广州小姑娘杨伊琳轻轻咬了一口,似乎想发现到底和前天获得的女团金牌有啥不同。虽然只是第三名,但16岁的杨伊琳已经平了中国女将在奥运会体操全能项目的最好成绩。

  事实上,在还剩两个比赛项目时,杨伊琳就基本无缘金牌了,但小姑娘一直盯着柳金在场上的发挥。

夺冠后,柳金原本想走向东侧的美国支持者看台,不过忽然间她被一个纤细的身影挡住了,原来是杨伊琳追上去祝贺对手。

  赛后,记者问杨伊琳现在最想做什么?“最想把发布会开好!” 小姑娘俏皮的回答出人意料。确实,对于在体操场上游刃有余的杨伊琳来说,还真没练过“新闻发布会”这个项目。

  谈及与冠亚军之间的对比,杨伊琳显得头头是道:“我跟两个美国选手还是有一些差距,她们的难度起评分都很高,而且非常自信,大赛经验也很丰富。我在难度和经验方面,还有待提高。”

  杨伊琳与柳金,两人的比赛风格很类似。相同的修长身材,类似的艺术表现力,趋同的技术动作,尤其是两人都擅长高低杠项目,而且拥有相同的7.7的世界最高A分。之前的女团决赛,杨伊琳和柳金的高低杠得分分别为16.8和16.9,杨伊琳略输柳金。今天的全能决赛高低杠项目,杨伊琳以16.725的得分领先柳金的16.65,成为全场最高。

  “我和柳金的特点风格还是不一样的,我的技术要比她好,但是她的身材更好一些,腿上力量更强,表现力也比我好。”杨伊琳如此解释她和柳金之间的差异。中国体操女队的教练刘群琳认为,杨伊琳的大赛经验要比柳金匮乏,今天最后就输在了临场发挥上,“她们两人身材很相似,高低杠都是她们的强项,杨伊琳的动作更紧凑,柳金在的技术动作更松弛舒展一点。今后杨伊琳还应该在动作的优美程度上进一步加强。”

  三天后,杨伊琳和柳金将再次在高低杠单项决赛上终极较量,体操迷们也期待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