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篇 奥运观众与志愿者的故事

   85年华,声音不老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观众信息服务亭位于场馆前方的一个大方蓬里,内侧端坐着一位老人, 满头乌丝,一副黑框眼镜,身板硬朗,精神矍铄,他就是年逾85,本次北京奥运会第二高龄的志愿者尙慕周。

那么他与声音有什么样的故事呢?这位尙慕周老人抗日期间负责宣传工作,解放后加入中央戏剧学院歌剧团,六十余年歌剧演出历练了一幅好嗓子。他很兴奋地告诉我们,虽已过天年,但我的声音不老,我的声音还很年轻,可以胜任场馆汉语播音工作。当我们同尚慕周老人沟通时,他确实咬字清晰,中气十足。

  8月10日上午,北京在连续的燥热后终于迎来了甘露。然而对场馆的观众引导员而言,这也许不是幸事。雨水增加了现场观众疏导工作的难度。尙慕周老人自告奋勇,披着雨衣,手持喇叭,发挥他声音的优势,积极引导观众入场。此时此刻,似乎时光流转,青春燃烧的岁月历历在目,这位85老人用声音谱写了一首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赞歌。

  我的歌声来自新疆

  服务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志愿者除了北科大的在校大学生,还有一支来自新疆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来自远方,却不顾风雨兼程。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安检大棚里有一个音箱,后面坐着个帅小伙,拿着话筒,为排队等待安检的观众朋友放送音乐,传递信息。他就是来自新疆的志愿者张磊,广播科班出身,北科大场馆广播员,主持功底雄厚,善于调节现场的气氛。观众朋友都知道,热门场次比赛的安检费时费劲,排队等候总是枯燥难挨。作为广播员,安抚,调动观众低迷的情绪是首要任务,张磊不仅主持能力过硬,还乐于高歌一曲,愉悦的音符驱走等候的不快,在安检口就开启观众愉悦的奥运观赛之旅。

  漫步在北科大的场馆中,声随心动,似山花烂漫。安检,协查的友好请示,信息咨询的热切问候,坐席服务的亲密絮语,还有后方志愿者工作大本营的朗朗笑声,传递着一种理念,一种爱——用沟通温暖心灵,让声音绽放微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