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胡凯出战男子百米 惊险冲进第二轮却无缘半决赛

  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比赛第二轮复赛今天晚上在“鸟巢”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眼镜侠”胡凯以10秒40的成绩被淘汰,无缘半决赛。

  在上午的第一轮预赛中,排在第六组出场的胡凯跑出了10秒39的成绩,以最好成绩的第十位惊险进入第二轮复赛。

虽未能进入小组前三位,但胡凯的成绩依然排在了剩余最好成绩的前十位,为中国男子100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晚上的第二轮复赛中,胡凯与名将鲍威尔一起分在第二组,胡凯的起跑就不是很顺利,0.165秒的起跑反应排在8位选手中的第7位,途中虽然发力追赶,但因为实力原因,最终还是无缘第三轮复赛。胡凯个人的最好成绩是10秒24。

  赛后,胡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输在实力上,“外国选手的力量都很强,他们能从始至终都保持很高的速度。”“如果状态更好一点的话,我可以跑得更完美一些,”未能再创历史进入下一轮的胡凯并没有感到遗憾,“奥运会对我来说,就是一场豪门盛宴。”胡凯表示,他的主要精力将放在之后的男子4×100米接力上。

  今年26岁的胡凯被称为“中国戴眼镜跑得最快的研究生”,18岁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胡凯,并不是国家队队员。他要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训练只能在业余时间完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