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场上运动员奋勇争金 各国亲友团场下比拼

  翠茜·朱德瑞是一位自豪的母亲。

帆船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格伦·阿什比的亲友团在青岛海边为他加油。本报记者 张国摄

帆船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格伦·阿什比的亲友团在青岛海边为他加油。本报记者 张国摄

  今天上午10时,青岛奥帆赛的帆船还没出海,观众大坝刚刚开放,她就来到海边闲逛。

  她笑着对记者说:“今天天气真好,我来看女儿比赛。”

  女儿是31岁的加拿大帆船运动员丽莎·罗斯,正在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的角逐。

  在每天的例行电话中,丽莎向妈妈汇报自己很快乐,还说奥运村就像一个五星级酒店,条件比当初想象的还要好。

  这让翠茜的心情很好。“这里真让人兴奋”,她告诉记者:“中国人为奥运做了很多努力,友好的人们,干净的城市,而且我问路时,每个人都是热心肠。

  这位母亲的肩头文着一个显眼的繁体汉字“龙”,原因是“我属龙”。

  与翠茜的平和相比,澳大利亚姑娘梅丽莎显得异常兴奋。

  她头上顶着夸张的绿色假发,左腮和右臂绘着蓝色国旗,尽可能站在离海最近的地点。

  每当一艘帆船经过,无论是不是看得清,她都用力挥舞着一面国旗,回头大喊:“我老公来了!”

  今天是多体船-托纳多级的第一个竞赛日。2008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格伦·阿什比是这个级别的热门人物。可惜,他在远远的海面上,不可能听到忠实的粉丝兼妻子梅丽莎的呐喊。

  但这对梅丽莎的情绪没有影响。没有帆船经过,她就躺在原地晒太阳,船一来她就迅速跳起来,抓起绿发“武装”自己,嘴里开始喊着丈夫的昵称。她相信,这样鲜艳的颜色会引起丈夫的注意。

  格伦·阿什比那曾是帆船运动员的父母和弟弟也在场。他们来自澳大利亚的干旱地区本迪戈,当地的伊帕洛克湖2000年就干涸了。作为从干旱地区走出的世界冠军,31岁的格伦是个让人引以为荣的传奇人物。他还是澳大利亚2007年度最佳男子帆船运动员。

  在这个人声鼎沸的大坝上,十人组成的澳大利亚亲友团最为夺目,男人戴着金黄的假发,女人则是绿色,面部、颈部、前胸、后背或手臂上统统印着大小不一的国旗图案。他们不仅冲着运动员吹口哨,也对路过的转播船展现热情。

  记者见到,离岸最近的德国选手冲着澳大利亚亲友团远远地做了一个表示友好的手势。

  美国的亲友团也不甘寂寞。在不远处的大坝之上,本杰明·巴杰的父亲手握两面旗子,左手迎风一挥,一面特制的星条旗猎猎作响,吸引了不少目光。

  28岁的帆板运动员本杰明8岁时就跟父亲学会了这项运动。他的妻子安佳·巴杰对记者说,家里这次来了5口人。

  安佳说:“现在我们每天都能见面。奥运会结束后,全家一定要好好庆祝!”

  本职工作是一名营养师的本杰明则表示,对自己运动生涯影响最大的两个人,一是领自己入门的爸爸,另一个就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妻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