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张鹏辉被判犯规提前下场 教练:应加强规范训练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李磊 刘襄琳)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中国此项目的领军人物张鹏辉在比赛中被裁判判为3次犯规,取消了比赛的全部成绩。服从裁判判决,张鹏辉不得不提前告别了自己期待已久的北京奥运会,赛后,他的教练盛浩民表示:“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说明队员在平时训练中不够规范,以后训练还需要加强规范的要求。

  手枪速射项目要求参赛选手进行两天两个阶段共60发的资格赛,在昨日结束的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张鹏辉总成绩是288环,与有着“射击机器”之称的德国名将舒曼同分,排在第六位。

  雅典奥运会之后,男子手枪速射项目进行了规则修改,变成了“864”规则。所谓“864”,就是要求参赛选手在资格赛的60发射击中,前20发子弹的射击,每组每枪相隔时间为8秒;中间20发子弹的射击,每组每枪相隔时间为6秒;最后20发子弹的射击中,每组每枪相隔时间为4秒。

  张鹏辉在今天的资格赛比赛中,有两次被裁判判为发枪太早犯规,此后,裁判要求张鹏辉重新补赛一组,补赛过后,裁判认为张鹏辉在补赛过程中大臂抬的过早,再次判为犯规。这样,张鹏辉所有比赛成绩被取消。

  赛后,中国队服从裁判判决,没有提出申诉。张鹏辉的教练盛浩民表示:“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说明队员在平时训练中不够规范,以后训练还需要加强规范的要求。”

  张鹏辉出身于“射击世家”,父母兄长均从事射击项目的工作。他是我国优秀的25米手枪速射运动员,07年,张鹏辉此项目世界排名第一;今年4月份在“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比赛中,他获得了此项目比赛的一枚铜牌。在今日赛前,张鹏辉被看作是中国射击队此项目中争金夺银的热门人物。(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