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摔跤花絮:选手大多留辫子 日本拉拉队颜色分明

  给你个小辫子抓

  中国人形容捉住人的短处叫“抓小辫子”,在摔跤比赛中,两人近身搏斗,最忌被人抓住可乘之机,身无长物最好。但是在16日开始的女子摔跤比赛中,众多女选手闪亮登场,近一半的人留了辫子,而且辫子花样很多。

  第一个登台亮相的阿塞拜疆选手玛·斯塔德尼克,打扮十分新潮。头发分成几绺,梳成可爱的短辫,贴在头上,显得很精干。她的队友55公斤级的叶·科玛洛娃更是长辫甩甩,比赛的时候辫子就在她与对手的脸边晃来晃去。不过再好的发型,一场比赛下来大都打成了“乱草堆”,队员休息时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头发盘起。

  不过“辫子军”里最多的成员是简单的“朝天撅”和“马尾巴”,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的头发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到比赛的时候就把头发胡乱一勒。其他选手则留着“小子”头,中国队的黎笑媚、许莉,韩国的金享住,日本的伊调千春全都如此。

  但是,辫子与比赛无关,可能女子选手都知道揪头发的痛处,没有人去抓对方的辫子,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头发也参差不齐。

  颜色分明的日本拉拉队

  女子摔跤是日本队的优势项目,今天的中国农大体育馆,日本人明显增多。不过最有特色的是日本的拉拉队。他们分成三拨,分别穿着黑色、白色、红色的衣服,早早就占据看台有利位置。

  日本拉拉队的造型很独特:戴着白色的头带,上面用红笔写着“必胜”,十分醒目;脸上贴着各种标志,有几个人还披着白色的披风,胸前别着卡通熊。一个女拉拉队员甚至把自己的脑袋装扮成“日本饭团”,手里挥舞着一个硕大的卡通手掌。

  日本拉拉队成了今天仅次于中国观众的第二集团军,只要看到日本队员出场,他们就集体高喊她的名字,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全体起立,声音一下子提高八度,挥舞着国旗和标语,十分狂热。日本选手没有让他们失望,吉田沙保里和伊调千春均杀入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