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鸟巢9万观众为王浩唱《生日歌》 竞走完成任务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当中国小将王浩第四个走过男子20公里竞走终点线时,国家体育场“鸟巢”内近9万名观众一同和着音乐唱起了《生日歌》——今天是王浩的19岁生日。

  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王浩在结束比赛后还是显得挺高兴。

他说:“要说目标,我们练体育都想拿金牌,没拿到奖牌是有点可惜,也挺遗憾的。不过我今天成绩还不错,是个人最好的,而且比赛的过程还行,我对自己挺满意的。”

  今天比赛中,王浩以1:19:47的成绩完成,俄罗斯名将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王浩在比赛最后两公里还超越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选手伊瓦诺·布鲁涅蒂。

  由于今天北京晴空万里,天气比较热,所以教练杨文科让王浩从一开始就采取跟随走法。到后面如果觉得有能力,再加速。王浩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意图,在15公里后开始加速,最终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赛前,王浩的目标是“保六争三”,虽然第四名的成绩没能圆满完成这个任务,但起码可以说过关了。王浩自己说:“赛前我们也考虑过要拿牌,虽然我们没有金牌的实力,但是奖牌还是要冲一下的。结果没有实现,心里还是有点遗憾的。”

  说到和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王浩说:“对手的变速走很强,忽然加速,打乱我们的节奏,跟不上了,落下就不好追了。”

  谈到对比赛最后进场时的观众反应,王浩满脸都是笑容:“我很高兴这么多人为我祝福生日,我听到很多观众朋友们呼喊的时候,心情很高兴,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我要谢谢观众朋友们!我已经练了五年了,下次争取为国争光!”(完)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