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朱艳梅创个人最佳成绩:没能进决赛有一点遗憾

  9分29秒63,22岁的榆林姑娘朱艳梅昨晚在鸟巢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最终仍无缘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在奥运会赛场上和高手们拼了一把的朱艳梅赛后并不沮丧,“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非常满意,但没能进决赛,还是有一点遗憾。

”她说。

  朱艳梅曾是一名中长跑选手,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但却无法跻身一流选手行列。于是,两年前,朱艳梅改练女子3000米障碍,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新设项目,朱艳梅希望在这个项目上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晚上8时20分,参加女子3000米障碍的选手入场,朱艳梅胸前戴着1357号号码,穿着一双金黄色的跑鞋。当大屏幕上打出朱艳梅的名字时,现场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朱艳梅同组的有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萨,现世界纪录9分01秒59就是她保持的。按照规定,小组前四名才能获得决赛资格

  比赛开始,加尔金娜·萨一马当先,当起了领头羊。朱艳梅采取跟随战术,第一圈过后,朱艳梅列第六位,三圈之后朱艳梅升至第五位,这也是她在比赛中所到达的最高位次。最后一圈,加尔金娜·萨开始发力,她甩开大部队冲向终点,朱艳梅也全力冲刺,但在最后100米时,她被身后的选手超过,最终以9分29秒6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七名,无缘决赛。加尔金娜·萨以9分15秒17获得小组头名。

  虽然朱艳梅的奥运之旅仅持续了10分钟不到,但她却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在去年6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朱艳梅曾以9分32秒36打破了全国纪录。但和加尔金娜·萨的成绩相比,朱艳梅的差距还十分遥远。

  在媒体混合区,满脸汗水的朱艳梅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谈及自己初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朱艳梅说:“能和这么多世界顶尖水平的选手比赛,我觉得非常激动。”关于比赛失利的原因,朱艳梅表示“还是实力跟别人差距太大了。”得知本报许多读者都在关心她时,朱艳梅高兴地说:“太谢谢家乡父老了,只是没有进决赛,还是有点儿对不起大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