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眼镜飞人”突破历史 胡凯惊险进入百米第二轮

  虽然被称为“眼镜飞人”的胡凯没能获得男子100米的决赛资格,但他却在昨天的预赛中创造了中国男子100米历史性突破——以第一轮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惊险“飞”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的第二轮。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00米第一轮共分10组进行,每个小组前三名以及剩余最好成绩的前十位选手晋级第二轮。

胡凯在第六组出场,在第一轮的较量中,虽然未能进入小组前三位,但10秒39的成绩依然排在了剩余最好成绩的前十位,最终惊险晋级,为中国男子100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当日更换了眼镜的胡凯赛后表示,由于上午比赛兴奋度不够,因此对自己这个成绩不太满意,不过对于即将可能面对的世界级高手,胡凯倒是看得很平淡,“跟他们同场竞技我也不会害怕,只要能发挥我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更何况,家人的助威会给我更大的动力”。胡凯的男子100米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24。当被问及为自己当日的比赛打多少分时,胡凯表示:“打70分吧。”

  在昨天晚上进行预赛第二轮比赛中,胡凯与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同分在第五小组,胡凯以10秒40的成绩列小组第八,无缘参加今天晚上的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