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女垒晋级四强无望 日本靠灵活战术3:0胜中国队

  华奥星空讯 8月16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垒球预赛第17场,中国队对世界排名第二日本队的比赛在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举行。日本队战术灵活多变,在第三局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和凭借一记本垒打夺得3分,以3:0赢得比赛。

  日本队是亚洲强队,曾2次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1970年获世界锦标赛第一名,2006年获北京世锦赛亚军;2004年获雅典奥运会第3名。中国队在近几年与日本比赛中,很少赢得日本但技术数据、比分差距不大。中国在本届奥运会四战两胜两负,由于输给澳大利亚、加拿大,因此,中国队必须赢得今天的比赛才可能获得复活的机会。

  今天中国队首发队员没有什么变化为:19号周怡、20号于燕宏、5号黎春霞、10号张爱、33号辛敏红、29号郭佳、6号孙莉、21号谭瑛、11号张丽芳和1号投手吕伟,只是出场次序有了较小的微调。日本仍然排出最佳阵容为:5号狩野亚由美、3号西山丽、11号山田惠里、25号马沿智子、24号佐藤理惠、4号三科真澄、8号广濑芽、2号峰幸代(队长)、7号藤本索子和投手17号上野由岐子。

  第一局,中国队先防守,1号投手吕伟担任投手,周怡劫杀对方进入攻防转换。中国进攻19号周怡第一棒,打出一记安打上到1垒,20号于燕宏接棒,于燕宏击出好球上到一垒,但周怡在二垒被触杀,此后于燕宏偷垒成功。但四棒张爱被对方投杀出局,第一局0:0结束。

  第二局,仍由1号投手吕伟担任投手,日本一棒8号广濑芽先被中国队员周怡接杀。第二棒队长2号峰幸代,再次被中国队劫杀出局,5号黎春霞再次接杀第三棒,快速换成中国队进攻。中国第一棒33号辛敏红,第2棒29号郭佳均被接杀,6号孙莉第三棒三击不中出局。第二局双方仍无建树。

  第三局,日本二棒3号西山丽先上到一垒,19号周怡第四次接杀。此时6号孙莉失误,使日本1、3垒站上跑垒员,王丽红及时提出斩停。随即日本24号佐藤理惠打出一记本垒打,日本队在垒上有2人的情况下连得3分。比分改成3:0。随后10号张爱接杀日本最后一棒改为中国进攻。中国一棒21号谭瑛,一记安打进入一垒,11号张丽芳接第二棒一记安打进入一垒,但谭瑛被触杀出局,19号周怡接三棒,一记好球但被对方双杀除具备。日本队3:0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换上3号投手李琪,日本第一棒8号广濑芽被接杀,第二棒2号峰幸代被投杀,两人出局,垒上无人,第三棒7号藤本索子被封杀。中国队李琪投手表现不错,中国对换成进攻。中国一棒20号于燕宏被投杀,5号黎春霞中场安打,安全上一垒,10号张爱接棒打出好球被劫杀,但黎春霞冲上到二垒,33号辛敏红接棒,一记高球被接杀,剩下残垒出局。比分仍为3:0。

  第五局,一棒5号狩野亚由美一记外场安打,直接登上二垒。3号西山丽接棒,被杀出局但狩野亚由美偷垒成功,趁机进入三垒。11号山田惠里第二棒,投手李琪四坏球送山田惠里进入一垒,日本偷垒成功二、三垒有跑垒员,此时25号马沿智子接棒被李琪投杀,24号佐藤理惠接棒,2球2击2人出局,二、三垒有人,又到了关键时刻,还好中国封杀对方,二、三类残垒出局。中国进攻在2人出局的情况下,中国21号谭瑛安打进入一垒,11号张丽芳接棒,谭瑛偷垒被触杀出局。

  第六局,投手4坏球送日本一棒2号峰幸代上垒,二投击中对手身体,再报送7号藤本索子上垒,此时,日本一、二垒有跑垒员无人出局。日本2号峰幸代接棒牺牲打,日本1人出局,二、三垒有跑垒员。随后击球手7号藤本索子的高球被接杀。5号狩野亚由美接棒,2球2击2人出局,中国队封杀一垒,攻防转换。中国一棒换成12号吴迪,3球2击吴迪果断打出一记安打,进入一垒,二棒19号周怡打出一个平飞球,被日本双杀。20号于燕宏接棒被投杀结束第六局。

  第七局,也是今天比赛关键一局,如果中国不能抑制日本的进攻并夺回三分,将无法挽回败局。开局2垒孙莉再次失误日本进入一垒,中国队及时封杀一垒2人出局,25号马沿智子接棒打出高球被接杀,此时中国接手失误,日本三垒、一垒有跑垒员,4号三科真澄接棒,被投杀出局。中国转入最后一次进攻机会。5号黎春霞一棒,上场就打出一记安打,黎春霞上到一垒,10号张爱接棒,将打在三垒方向,虽然自己跑进一垒,但黎春霞被触杀出局。33号辛敏红接棒,3球2击1人出局一垒有跑垒员的情况下但被双杀。

  最终,日本队以3:0赢得本场比赛。全场比赛日本队安打不多,但战术变化丰富,利用中国的失误和一记本垒打夺得了3分。而中国虽然有5次安打、但投手没有威胁、失误太多未能赢得奥运会进军四强的最后机会。(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