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田径:女子铅球三将晋级 撑竿跳高淑英表现上佳

视频:中国大力士顺利进入决赛 女子铅球预赛
视频:中国大力士顺利进入决赛 女子铅球预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在国家体育场进入第二天。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王浩获得第四名。中国选手在女子铅球项目中表现出色,三名选手全部进入了女子铅球的决赛并有望冲击金牌。

另外,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也轻松进入女子撑杆跳高的决赛。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

  上午9点整,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率先开赛,这也是今天上午田径赛场上产生的唯一一块金牌。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在开始的两公里仅仅名列第21,但是他稳扎稳打,名次不断上升。在16公里过后瓦列里-博尔钦已经跃居第一并最终获得金牌。

  中国选手王浩在男子20竞走决赛中发挥出色,他在比赛中一直处于前20名,虽然被裁判警告一次,但王浩凭借最后两公里稳定的发挥以1小时19分47秒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同时这一成绩也是王浩在这个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参加这个项目的另一名中国选手褚亚飞以1小时21分17秒的成绩获得了第十名。

  女子铅球及格赛

  9点10分女子铅球及格赛A、B两组比赛同时开赛,中国三名选手李梅菊、巩立姣和李玲都在自己的第一掷中便超过了18米45的及格线顺利进军决赛。

  三人之中巩立姣掷出了19米46的预赛第二好成绩,李梅菊的成绩也超过了19米,为19米11,李玲的预赛成绩为18米60。三名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很有可能在女子铅球项目的决赛之中为中国田径项目争得一枚金牌。新西兰选手瓦莱丽-维利以19米73的成绩排名及格赛第一,也是这枚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

  女子撑杆跳高及格赛

  女子撑杆跳高及格赛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10分拉开战幕。不出意料,在几个赛A、B两个小组之中只有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轻松跳过了4米60的及格线。可见在这个项目上其他运动员与伊辛巴耶娃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发挥有喜有忧,高淑英在比赛中一次就轻松越过4米50晋级决赛,她在小组中仅位列伊辛巴耶娃之后,但另外一个小组中有六人的成绩是4米50。而周杨和李玲三次试跳都未能越过4米30最终无缘决赛。

  女子百米预赛第一轮

  在女子百米飞人预赛第一轮中,夺冠热门爱德华兹、劳琳-威廉斯和卫冕冠军涅齐亚连卡都顺利过关,而且她们在比赛中明显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保留。中国选手王静在今天第一组出场,她虽然发挥正常,但11秒87的成绩还是让她无缘下一轮。

  女子七项全能

  女子七项全能的决赛今天上午进行了跳远的比赛。结果,乌克兰选手多布林斯卡以6米63获得了跳远的第一名。同时她也以总成绩5045分继续排名总成绩的第一名。中国选手刘海莉以6米08的成绩排名跳远的第20位,在总成绩上她以4500分排名第19。

  男子3000米障碍赛第一轮

  9点20分开始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在第一轮的预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雅各布-贾尔索-金特拉以的8分16秒88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搜狐体育 赵渤涛)  

伊辛巴耶娃亮相鸟巢 当众大睡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