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重剑重演女佩悲情一幕 半决赛不敌波兰队

  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可以算是全面开花,在花剑、佩剑和重剑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昨天,中国男子重剑队开始征战团体赛,在半决赛中他们以44∶45不敌波兰队,一剑之差失去进入决赛的机会,重演了女子佩剑在决赛中的悲情一幕。

  奇兵殿后

  川将助男重进入四强

  男重的小伙子们在个人比赛中均发挥一般,无一人进入八强,这也让他们的团体赛征程蒙上了阴影。由王磊、尹练池、黎国介和董国涛组成的队伍在团体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是南非队,面对这个实力较弱的对手,中国队以45∶28赢得非常轻松,顺利进入八强。

  八强战对于中国男重来说就是一个考验,因为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匈牙利队,该队队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经验非常丰富。这场比赛争夺非常激烈,四川小将黎国介充当奇兵殿后,并且在40∶39仅领先一分的巨大压力下,以5∶4取得胜利,中国男重历史性地进入四强。

  急于求胜

  被对手抓住破绽得分

  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后,中国男重的前景让人期待,但在半决赛迎战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一局开始之前,中国队以39∶40落后于波兰队。压阵的老将王磊开始7剑后以3∶4落后,波兰队以44∶42拿下赛点。王磊爆发了,关键时刻连续拿下两剑,比赛进入了一剑决胜。急于求胜的王磊发力过猛被对手抓住破绽得分,而他自己也被对手撞伤了腰部。一剑之差,中国男重无缘决赛,但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特派记者 陈浩 胡锐凯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川将黎国介 瞄准伦敦奥运

  在中国男子重剑队的阵容中,有一位帅气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意,也正是他在8进4的比赛中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历史性进入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就是四川小将黎国介。在昨天半决赛失利后,黎国介并没有太难过,只是感觉有些遗憾,23岁的他已经将目光锁定伦敦奥运会。

  在首先参加的个人赛中,黎国介轻松过了首轮关,但没想到在第二轮就与老将王磊一起双双出局,未能创造奇迹。在昨天团体比赛中,黎国介在8进4的比赛中被当成了奇兵,最后出场,他以5∶4战胜博茨科,帮助中国队以45∶43惊险晋级四强。

  虽然进入了半决赛,但中国男重还是未能更进一步,黎国介也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争夺,“其实半决赛还是有些机会的,自己没能把握住,很遗憾。”对于下一步的打算,黎国介表示:“我还年轻,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会继续努力的。北京奥运会我的表现虽然不很完美,但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特派记者 陈浩 胡锐凯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