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慰问气象工作者 赞开幕式气象保障工作出色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昨天来到市气象局,慰问所有参与奥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任务的同志,并要求大家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地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奥运赛事顺利进行和城市正常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一同参加。

  8月8日奥运会开幕之际,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天气预报和细致周到的气象服务,同时在部队、气象部门和京津冀地方政府密切配合下,科学决策,及时果断采取了人工消雨措施,成功实施了我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奥运会开幕式历史上首次的人工消雨作业,确保了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刘淇对奥运气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称赞,并对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市气象局局长谢璞和人工消雨协调小组代表、总参作战部空军作战局局长钱泽宏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

  郭金龙向战斗在奥运气象保障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气象部门和军地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出色地完成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气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取得好成绩,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国光说,成功的奥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工作,归功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北京市对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大力投入、各地政府和部队的协调联动,以及7年来的精心筹备。现在气象工作进入了赛事保障阶段,我们要更加深入细致、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奥运气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军地各方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气象保障工作;得益于依靠科技,按照科学规律办事,建立了立体化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和专家团队,提高了服务能力和水平;得益于果断决策、积极应对,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充分发挥了工作能动性;得益于气象部门坚持优质服务,创新气象产品,为奥运赛事的顺利进行和城市正常运行提供了重要保证。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精益求精地做好奥运会闭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气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李士祥、牛有成,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参加座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