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大球项目集体疲软 女排惨遭逆转女足被淘汰

    女排2比3负美国

  北京奥运会女排A组焦点之战——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的“和平大战”在首都体育馆激情上演,最终,美国队以3比2战胜中国队,第八次“和平大战”以美国女排的胜利而告终。

  是役,中国女排由王一梅和李娟司职主攻,赵蕊蕊、马蕴雯司职副攻,周苏红司职接应,冯坤担当二传手,自由人是张娜。

  首局开始,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中国女排连续得分,以25比23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比赛开局,美国女排拦防发挥强大实力,最终以25比22拿下此局。第三局,中国女排继续有着良好的表现,以25比23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1领先美国女排。

  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争夺进入白热化。14比14平之后,美国女排叫了主动暂停,随后,美国女排连得两分,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在落后情况下,情绪急躁,失误增多,美国女排则越打越顺,以25比20取得第四局胜利。

  决胜局,美国女排以15比11取胜,总比分3比2战胜中国女排。

  女足0比2输日本

  北京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对阵日本女足。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处于落后,最终0比2不敌日本队,无缘奥运会四强。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夺得亚军后,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日本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美国队。

  第14分钟,日本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并由泽穗希抢点头球破门,日本队1比0领先。在中前场配合上,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相比已有较明显的差距。

  下半场开局中国队前压势头加强,但日本队还是率先形成攻门,第47分钟,永里优季右翼远射被张艳茹没收。第55分钟,中国队用王丹丹换下张颖,在亚洲杯上中国队就是在0比1落后于日本的情况下,换上王丹丹形成逆转。此后中国队又用小将娄佳慧换下张娜。

  第78分钟,日本队大野忍中路摆脱李洁后快进,禁区前与永里优季渗透配合,永里优季趁机得球,摆脱周高萍后于左翼近距离攻门得手,日本队将2比0保持到终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