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揭秘中国女篮16年后再进八强 外教马赫功不可没

  中国女篮在主教练马赫的率领之下表现相当不错,16年后再次杀入奥运八强。马赫让中国女篮一步步朝着成熟队伍的方向前进。

15日,中国女篮以69:48战胜马里队,已获小组出线权,这也是16年之后我们首次进入奥运会前八名。图为中国女篮中锋陈楠在比赛中。

15日,中国女篮以69:48战胜马里队,已获小组出线权,这也是16年之后我们首次进入奥运会前八名。图为中国女篮中锋陈楠在比赛中。


  马赫善于选人,在坚定地以苗立杰、陈楠为核心的基础上,他近几年在执教中国女篮的过程中,挖掘了陈晓丽、宋晓云这样的潜力队员。陈晓丽也不负马赫所托,作为中锋,她的得分和篮板球表现十分稳定,偶尔还能拉到外围投三分球,在内线有效地缓解了陈楠的压力。控球后卫宋晓云以训练刻苦著称,她体力充沛,擅长高速往返冲刺,虽然略显毛躁,但在马赫的精心指导下有了很大的进步。卞兰的进步更是迅速,现在已经成长为中国女篮外线轮换当中的一颗重要棋子,为后场核心苗立杰分担了不小的压力。

  马赫近几年时间在执教中国女篮的过程当中一直强调对抗、力量和体能训练,这一思路符合当今世界女篮技战术男子化的发展趋势,马赫的这一执教理念让中国女篮从中受益颇多,这一点从中国女篮征战本届奥运会的前几场小组赛就能够看得出来。在他的调教之下,现在这支中国女篮的战术打法套路更加丰富、灵活多变,内线有陈楠和陈晓莉坐镇,外线有苗立杰和卞兰发动突击,内外线结合的打法贯彻得非常到位,使得中国女篮的整体实力在原来的基础之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在这支中国女篮已经基本具备了与欧美强队相抗衡的实力,只要中国女篮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摆正位置,一场一场去拼对手,实现杀入四强的目标应该不是什么奢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