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奥运谢幕战笑到最后 喜极而泣鞠躬致谢观众

  中新网8月16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中国内战”,在比赛中卫冕冠军、33岁的张宁以2-1击败谢杏芳,加冕奥运冠军,以一枚完美的金牌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之旅。

  在首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宁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以21-12轻松击败比自己小6岁的世界一号选手谢杏芳。

然而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张宁体力渐渐不支,失误也随之增多,然而谢杏芳的发挥开始愈发出色,士气也越战越勇,以21-10扳回一分

  在决胜局中,张宁及时进行了调整。在开局经过短暂的胶着后,张宁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谢杏芳在场面上受到压制,自己失误开始增多,情绪也略有焦急。不过换边后谢杏芳及时进行调整,连续追分,并将比分追至15平。

  关键时刻张宁再度利用对方的失误拉开分差,以20-17拿到赛点。虽然谢杏芳挽回了一个赛点,但随即谢杏芳回球下网,以18-21丢掉了决胜局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张宁霎时喜极而泣,眼含热泪向观众深深鞠躬。

  谢杏芳在前三轮比赛中,均以2-0轻松淘汰对手。在半决赛中,她以2-1击败卢兰,与张宁会师决赛。而赛前入选奥运阵容颇具争议的老将张宁,从预赛开始每场的战况都异常激烈,最终在下半区孤军奋战杀出一条血路。

  虽然这场决赛是一场中国稳获金牌的“德比”大战,但对于张宁和谢杏芳两位选手来说,却是一场残酷的比赛。老将张宁希望以一个完美的结局结束她的最后一次奥运征战并且退役,而此前曾表示奥运后将开始“相夫教子”生活的谢杏芳也渴望夺得这枚金牌,为自己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