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16日女子自由式摔跤 中国冲击金牌日本捍卫誓言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 黄杰)16日进行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的比赛,东道主中国队有实力夺得金牌、卫冕冠军,而她们最强大的对手日本队也将全力以赴捍卫自己的誓言,中日大战是最大的看点。

  15日,日本队已经表现出非凡的实力,两名选手均闯入决赛,而中国队的许莉也抢占到一个决赛名额,这为16日双方的比赛提前制造了紧张气氛。日本队赛前发誓要夺得女子全部四枚金牌,而中国队赢得雅典奥运会72公斤级冠军,这次主场作战一心卫冕,双方势均力敌,比赛注定十分精彩。

  日本派出的选手依然是“神奇四人组”中的伊调馨和浜口京子。参加63公斤级比赛的伊调馨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获得过七个世锦赛冠军和五个世界杯赛冠军,是这一级别最优秀的选手。中国队派出的许海燕,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具备冲金实力,赛前也被业内人士看好。但是,她们如果想在决赛相遇,还必须战胜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法国人利·戈·勒格朗,去年世锦赛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莎莉吉娜以及世青赛冠军、乌克兰小将尤·奥斯塔普丘克,后三人都具备夺牌实力。

  72公斤级选手王娇代替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参赛,显示了强劲的实力,不过王娇国际大赛最好成绩是去年世青赛冠军,今年世界杯赛甚至意外失手。王娇冲劲很足,力量又大,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也是中国队最大的希望。日本队浜口京子拿过六个世锦赛冠军,但已显老态,去年世锦赛仅列第九。与她相比,王娇得胜几率较大。

  72公斤级还有一批冠军级人物,如保加利亚的丝·兹拉特娃、美国的艾·伯纳德、哈萨克斯坦的奥·贾尼贝科娃和俄罗斯的艾·佩列皮奥尔金娜,她们都有过辉煌的成绩,尤其是兹拉特娃,连夺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风头正劲。王娇要想夺冠,决非易事。

  16日将结束女子摔跤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