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世界三大飞人令“鸟巢”眩目 有望刷新世界纪录

  本报北京15日电(特派记者吴聪伟 郭冠辉)“鸟巢”在璀璨阳光映照下是如此迷人,今天上午9时整,“鸟巢”内开始了第一次飞翔!来自女子七项全能之100米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让所有人的心一起飞翔!盖伊、博尔特、鲍威尔风一般掠过……

  清晨7点左右,“鸟巢”便涌来不少人群,很多人都是和家人一起来观看“鸟巢”的第一场比赛。

幸福和喜悦在人们的脸庞荡漾,“鸟巢”已经变成一个公园,人们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最令人神往的百米飞人第一次对抗于9时45分鸣枪,男子100米预赛第一轮,9秒72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牙买加名将博尔特登场,站在第三跑道,早已热得满脸汗水的各路飞人准备起跑,突然有人抢跑,博尔特一动不动,依然保持着起跑的动作。一声枪响,飞人们奋勇向前,心里有底的博尔特起跑并不快,他也并不着急,最后还是博尔特轻松地以10秒20夺取小组第一晋级,而那种轻松似乎是在一个公园里晨练一样。要知道,创造出9秒72这一新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就在纽约大奖赛中击败了美国名将盖伊,也打破了鲍威尔的世界纪录。

  预赛第一轮第二组,牙买加另一位名将鲍威尔闪亮登场,曾经9秒74的世界纪录由鲍威尔创造。在第五道的鲍威尔起跑反应灵敏,如果说博尔特身高腿长,那么鲍威尔就干脆是为男子百米而生的运动天才。鸣枪后,鲍威尔展现出强劲的速度与力量,10秒16!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当今世界跑进9秒80次数最多人展现出超人一筹的运动天赋。

  10时17分,美国百米飞人盖伊登场!他在第五组的第二道。如果说鲍威尔力量更加出众,那么盖伊更像一阵风!步履轻松流畅,在冲刺时明显回收,盖伊以10秒22夺取小组第一,挺进下一轮。

  中国观众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欣赏到当今世界三大飞人的风采,世界三大飞人,令“鸟巢”眩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