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队惜败“和平大战” 陈忠和为女排“号脉”

  在奥运女排小组赛“和平之战”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美国队,赛后主教练陈忠和指出了中国女排失利的几个原因。

  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预赛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2比3惜败美国队。图为中国女排10号薛明与美国女排11号桑托斯在网上争抢。新华社发

  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预赛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2比3惜败美国队。图为中国女排10号薛明与美国女排11号桑托斯在网上争抢。


  对于这场失利,陈忠和指出了队员们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球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缺乏耐心,不能够一分一分耐心地去拼对手,中国女排在这方面做得不理想。包括之前与古巴队的比赛,中国女排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虽然一度在比分上领先,但还是没能将胜果保持到最后。陈忠和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几轮是中国的弱轮,对方一攻打得比较好,中国队的一传不到位,会显得进攻比较吃力。陈忠和随后补充道,比赛到后面,女排队员体力显得不是很“凶猛”,也是输给美国队的原因。

  至于小组出线的前景,陈忠和表示,下一场对日本女排的比赛一定要拿下,后面的抽签环节之后,中国女排究竟对手是谁还不好说。

  而连续两场球都是2比3输给古巴和美国,焦急的情绪开始在球队中出现,陈忠和也承认了球队中出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目前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队员们情绪稳定下来,能够向前看。陈忠和还举例说,冯坤在第四局和李娟在配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一着急就流泪了。“这个时候你哭了,就影响整个后面比赛,队员们还是显得有点激动。”陈忠和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