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黄珊汕何雯娜“双保险” 福建两朵金花蹦床冲金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特派记者吴聪伟 郭冠辉)福建的重点冲金项目蹦床明天就将进行资格赛,中国蹦床女队的两名参赛队员黄珊汕和何雯娜都来自福建,她们作为“双保险”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就是冲击金牌。

  黄珊汕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铜牌,夺牌时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4。在雅典奥运会后,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黄珊汕启用了难度系数为14.2的新动作,她的这套动作曾在十运会上取得金牌。奥运会前夕,黄珊汕更是将难度系数调高到14.8。四年磨剑,黄珊汕要的就是一块奥运会金牌。

  何雯娜来自福建龙岩,是国家蹦床队中仅次于黄珊汕的二号主力。她将和黄珊汕组成“双保险”,一起冲击奥运金牌。何雯娜能够完成难度系数为14.5的技术动作,比黄珊汕略低一点,但在国际蹦床界仍有一定的竞争力。

  中国女子蹦床队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队的伊莲娜,她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奥运史上第一个女子蹦床冠军。另一位德国队的多戈纳泽·安娜则是雅典奥运会的蹦床冠军,不过这两位选手都是30多岁的老将,能否延续前两届奥运会的状态还很难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