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明星青睐秀水服装 “穆大叔”夫妇疯狂扫货

视频:罗格夫人逛秀水街 订制中国特色手工泥人
视频:罗格夫人逛秀水街 订制中国特色手工泥人
总统夫人也爱去 营业额大增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瑙鲁、委内瑞拉等国奥运代表团的出场服都是“北京制造”,而且就出自大名鼎鼎的秀水街。北京奥运会带动了秀水街的生意量,也为它树立了国际新形象。

  提前进入奥运时间

  从8月1日起,秀水街就进入了“奥运时间”,秀水街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30%以上,服装订制等柜台的营业额甚至翻了一番,每天客流量达到45000人,是往年同期的1.5倍。8月1日到11日,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在秀水街订做了3000多套服装,其中瑙鲁、委内瑞拉等国“加急”订制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出场服。

戴着“奥运证件”的外国运动员、教练、记者和工作人员从1日的每天300多人次,增加到目前的每天500多人次。墨西哥拳击队的一位教练说:“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但是只有在中国的秀水街才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东西。”此外,秀水街还推出了18小时成衣订制服务,奥运期间,这一服务甚至可以缩短到8小时。

  明星青睐秀水服装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秀水街成为了国外运动员和游客最喜欢的地方,甚至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人和众多世界级体育明星,都要到秀水街买衣服。8月的头十天,这里接待了至少10位“第一夫人”,各国运动员和游客更是天天都有,每天多达数百人。丝绸、成衣制作、珠宝、瓷器、手工艺品等“中国味”的商品是购买的首选,带有“中国印”的T恤衫是销量冠军。另外,各国客人都有不同的购物喜好,例如非洲客人喜欢珠宝,阿根廷客人喜欢新颖的电子产品,意大利客人喜欢便宜的名牌。

  罗格夫人来到“中华丝绸”商铺挑选丝绸面料。她拿出自己的一条裙子交给工作人员,并解释说:自己已经逛过许多地方,但始终找不到与之搭配的上衣和面料。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罗格夫人在秀水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素色真丝面料,并定制了两件中式上衣。

  姚明在NBA的伙伴——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常被戏称为“穆大叔”,他和太太来秀水市场狂买衣服,一共买了11套西装、20件衬衫。据透露,西装的价格在1800元左右,而衬衫则要200-300元,总共不到3600美元。裁缝告诉记者,由于“穆大叔”身高较普通人高出很多,制作西服当然也更费料,因此材料的价格要贵一些。

  记者了解到,在秀水街里,荣誉的标准不是销售额,而是徽章,谁的徽章最多,谁就最光荣。在秀水街有一条不成文的习惯,如果外国顾客对服务满意,就会送给服务员带有这个国家标志或代表团标志的胸章作为纪念品。”

  增加贴心服务项目

  记者在秀水街看到,所有的营业员都是用英语叫卖。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在这里流传很广的一个故事,有个河北姑娘叫罗丽丽,高中毕业后就到秀水街卖货,开始的时候罗丽丽只会用英语说数字和颜色,由于每天接触的外国人多,一边学习,一边实践,现在罗丽丽的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了大学四级。而像她这样的例子在秀水街还有很多。

  秀水街还提供了一些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大家都知道逛街是个很累人的活儿,为了让顾客能够更加心情舒畅地购物,四楼专门设了一个足疗的区域,在秀水街里购物累了的人们可以在这里停下来,享受一下地道的中医足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