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PK郎平临场指挥稍欠火候 陈忠和:关键拼得不够

  当年不会有人认识郎平所在中国女排的陪练员陈忠和,但他却成了郎平的接班人。8次和平大战,中国队5胜3负似乎占据优势,但在关键的比赛中,中国队却连输两场。难道,相比于郎平,陈忠和真的表现得有点嫩?他仍然是招牌式的微笑着接受了采访,但看出来他很不甘心:“我们拼得不够,至少打得不是特别让人舒服。

  陈忠和认为,连续两场比赛以同样的比分输给古巴队和美国队,这说明队伍还是有实力的,关键是拼得不够。而对于为何用赵蕊蕊很少,以及老队员为何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陈忠和也进行了解释。“赵蕊蕊身体情况不是很好,首发的时候表现不好,特别是网口的拦网不理想,所以让年轻的去冲冲。后天打日本她就能够上场了。”他说,“打得很艰苦,关键球她们经验不够丰富,不能豁得出去,只有冯坤、周苏红打过奥运,她们想要赢,但关键球打不好。美国在关键时刻很冷静,有经验。”

  没有人会问陈忠和“是否不如郎平”的傻问题,但在对现场人员的调度与情绪的处理上,郎平确实似乎技高一筹。“我当队员时,总是想给其他队员鼓励,因为我是主力,所以很容易就激动。”郎平回忆起了当年的自己,“而作为教练,我发现美国队员都很热情,但有时会热情过头,所以我需要学着掌握一种平衡。比赛时,我的存在更有点像拉拉队的作用,队员太兴奋时,我要让她们冷静,而当她们萎靡不振时,我要让她们振作起来,很好地给她们加油。”

  不过,毕竟是在自家门口赢自家人,郎平也给陈忠和留足了面子,她说:“今天赢了中国队,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比我们强,对美国队来说,我们当初订的首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