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坛皇帝轮流坐 女单决赛李娜期待着最后的冷门

  在本次网球女单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不俗。郑洁连胜两场之后才被6号种子俄罗斯姑娘萨芬娜挡在八强之外,而李娜一路闯关,昨天更是力挫大威廉姆斯进入四强。本次网球赛事已经冷门连连了,到昨天,作为夺冠热门人选的美国大小威姐妹双双出局。

如果李娜出现在决赛场上,那无疑将是最大的冷门。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李娜的竞技状态并不让人满意,由于刚刚从伤病中恢复,李娜在出征北京之前只打了4场女单比赛,仅取得2胜2负的战绩。世界排名跌至第43位的中国一姐赛前并不被各大媒体看好,然而谁也没想到李娜在奥运赛场爆发了。首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尽管整体实力处于劣势,但李娜敢打敢拼,中国一姐直落两盘以7:6(5)和6:4取得比赛胜利。力擒库兹涅佐娃,大大提升了李娜的自信心。

  李娜直落两盘以两个7:5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事实上她已经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她的四强成绩也再次刷新了中国女网的历史。赛后李娜对能够在主场作战的奥运会上击败大威,感到非常兴奋:“我都不敢相信这个,它给我接下来的比赛更多的信心。”

  距离中国女网第一块奥运女单奖牌,李娜只剩下一步之遥。不过这一步将非常艰难,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萨芬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