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沈琼指出中国男排败因 方颖超:美国队能力更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楚海洋)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A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三局比分为22比25、12比25和18比25。中国队队长沈琼和队友方颖超、姜福东赛后接受了采访。

  沈琼指出了中国队输球的原因:“我们为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因此我们心理上更占优势,今天我们输球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我们压力太大,这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其次,美国队今天打得非常好。”

  姜福东则谈到了中国发球失误率高的问题:“美国队在发球上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我们发球力量太弱,他们的一传就会很好,那样我们防守起来就很困难,这也是我们在发球时感到有压力的原因。”

  谈到中国队的晋级前景时,姜福东说:“我认为我们机会很不错,我们是小组第4名。不过现在一切还没有确定。”

  方颖超谈到了第二局大比分输球一事,他说:“我们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美国队向我们施加压力时,我们没有调整好。我们总想着上一球,总想着我们为什么不能得分,因此我们精力不够集中。那也是我们为什么输那么多分的原因。”

  谈到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区别时,方颖超说:“我认为美国队能力更强,在排球比赛是不能用身体优势弥补技术弱点的,而我们又不能用技术优势弥补身体上的弱点,美国队有身体优势。”(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