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女子体操全能杨伊琳获得季军 夺冠铜墙难以突破

  金黔在线讯北京专电 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对于中国女子体操队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携手出战。最终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了铜牌,冠军被美国选手柳金夺得,这也是美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美国的另一名选手肖恩摘得银牌,江钰源排名第六。

  昨天的女子体操全能,和之前的团体赛一样也是中美对抗。美国的世界锦标赛冠军肖恩,有美国版霍尔金娜之称的名将柳金,在两位大名鼎鼎的对手面前,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显得多少有些单薄。

  第一个项目是杨伊琳的弱项跳马,她无论是腾空高度还是空中姿态都无可挑剔,取得了开门红。江钰源重蹈女团资格赛时的覆辙,再次在落地时坐到了垫子上。两位美国选手发挥不错,这样,夺金的压力就压到杨伊琳身上。

  高低杠项目是杨伊琳的绝对强项,但先出场的柳金以漂亮的动作获得16.65分。后面出场的杨伊琳顶住压力,拿下了16.725分,这个高分让杨伊琳在两个项目结束后领先柳金排在了第一位。由于肖恩在高低杠上只获得了15.275分,全能的争夺就开始在杨伊琳和柳金之间展开了。

  平衡木是杨伊琳的弱项,但她稳定发挥,获得了15.725分。可是美国队的柳金发挥更加出色——16.125分。柳金在平衡木项目结束后反超杨伊琳0.15分。

  自由体操成为了决定金牌归属的项目。杨伊琳出色地完成了动作,在美国选手之前结束了比赛。62.650分,这也是中国队选手在新规则下获得的全能最高分。随后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发挥几近完美,获得了全能冠军。另一位美国选手肖恩也后来居上,获得银牌。

  历史上,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六个项目中(团体、全能、四个单项),仅有女子个人全能未能取得过大赛的金牌,成为了唯一没有被攻克的堡垒。

  

  作者: 奥运特派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