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对阵中国女排没感受 郎平:比赛要有专业精神


  昨天的中美之战结束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期间,美国女排队长激动得几乎哽咽,她同时认为,郎平是美国女排的精神领袖,让这支队伍慢慢强大。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副队长刘亚男表示,由于冯坤肚子有点疼,无法来参加。她说:“尽管比赛的结果是我们输了,但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每一个队员很努力。希望队伍通过比赛找到自身的问题,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回状态,更好的迎接下面的比赛。”

  美国女排队长则表示,“非常激动今天赢了中国女排,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队的主场和她们比赛会非常艰苦。

”对于郎平的评价,美国女排队长说,“比赛中,她有时候会在技术方面指导我们,有时候是精神上的鼓励。过去的四年,她一直是精神领袖,对我们全队有很大的影响,很高兴和她一起征战奥运会。”

  新闻发布会从头到尾,没有讲一句中文,郎平的表现完全符合自己当前的身份。

  对于比赛,郎平说:“我们打这场比赛之前,就感觉到会非常辛苦。但是,比赛对我们在这个小组中的排名很重要,因此我在赛前告诉队员,不要想结果,而是要打好每一分,要团结一致。队员今天打得的确很好,我祝贺她们取得了胜利。”

  在谈到在北京战胜中国女排的感受时,郎平表示,“这个问题我回答过很多次了。比赛中,我不带任何的情绪,要显示专业精神,只是想在暂停的时候给队员正确的指示。”在奥运会和大奖赛总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队,是不是美国队更加强大了?郎平说,这场比赛赢了中国,不等于今后的比赛还有好的结果,因为只能代表这一场比赛。

  刘亚男也说:“郎导是我们的老前辈,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女排队员学习的榜样。但对阵美国女排,我们并没有特别的感受,只是一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